古都太宰府一日遊,星巴克概念店&天滿宮


宰府在奈良和平時代(7-9世紀)曾經是九州重要的政經中心,現在太宰府都樓遺跡所剩不多,但擁有千年歷史的天滿宮、參道和有設計感的星巴克概念店,仍是相當值得來。


從西鐵電車福岡(天神站)搭往太宰府,往返福岡太宰府的是太宰府觀光列車旅人 -たびと-粉紅色的列車印著太宰府景點的圖案很吸睛,但讓旅人們最喜愛的還是車頭紅底白字的旅人列車。
車廂內有紀念印章,還有各式彩繪,我好喜歡這台車!!



到太宰府下車後參道商店街的人潮好多,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紀念品、傳統美食應有盡有,能夠慢慢逛,太宰府讓我滿驚訝有很多旅行團客和陸客,逛商店街有些擁擠其實逛的不太舒服,我就先到我主要的目的地,天滿宮。



天滿宮
太宰府天滿宮是日本天滿宮的總社,建於1591年,至今有600多年的歷史,大部分來這邊是祈求學業順利,地位和台灣的孔廟有相同。


天滿宮有6,000株梅花樹,也是日本賞梅花聖地,只是4月來時已經過了季節,是一片綠油油的樹。部分神社木頭有久遠歷史,看起來相當有古味。



滿特別的是在天滿宮有遇到演奏日本傳統樂器的街頭藝人,在日本那麼多神社、寺廟中第一次看到。


參觀時間:06:00-20:00
地址:福岡縣太宰府市宰府4-7-1

星巴克太宰府概念店
星巴克在有些城市會和當地歷史、特色或是用設計藝術感的概念店;太宰府的概念店是由日本建築師隈研吾設計,由兩千多根木頭交錯編織而成的空間,象徵傳統和現代融入於當地中。



店內位置不多,我第一次遇到要領號碼牌等座位的星巴克,大約等了20分鐘左右吧。依舊是點杯大冰拿坐在星巴克,寫明信片放空,放慢一下旅行的腳步。




位置: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3-2-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