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大公館索瓦咖啡館,健康創意料理(已歇業)


公館商圈是我從很常來用餐、喝咖啡度過悠閒午後的地方,這次來介紹間羅斯福路上書店中的創意料理—索瓦咖啡館。

五南書店走到底就會看到索瓦咖啡館,環境非常安靜舒適,很適合到這邊閱讀、用電腦或和朋友小聚。

索瓦咖啡的索瓦(Sowa)是貓頭鷹意思,因為老闆和老闆娘是因以貓頭鷹為象徵的服務性社團認識,在加上對貓頭鷹的喜愛,整間店隨處可見各式貓頭鷹的裝飾、雕像。




店內用餐有圓桌、方桌和沙發區,裡面有一區是兩張長桌和高腳椅,很適合學生在這邊討論報告作業,以前念輸的時候最喜歡這種了!


咖啡廳有落地窗能看門外的小草地,都市中比較難能看見綠地,所以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草地上還有看到蝸牛....讓我太驚訝了!



餐點部份有義大利麵、燉飯、三明治、Pizza和鬆餅,這次我們點了義大利麵、燉飯和Pizza,都有+89升級成套餐。

麵包外皮和裡面都不會很硬,咬久很香,在家上自製的蒜頭醬,味道很不錯!


沙拉&湯
生菜沙拉的青菜多樣且份量多,上面淋的油醋醬很香,有很濃的蒜味,我覺得很好吃;濃湯味道很棒,第一次喝到濃湯有那麼多料,而且很特別的是他用杏包菇切丁。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279元)
索瓦青醬是自製,用青菜和堅果打成,所以醬料很香。
海鮮都很新鮮,魷魚嫩嫩的很香。


南瓜培根燉飯(289元)
南瓜培根燉飯的米是義大利米;醬料味道也是滿特別,南瓜成泥和炒過的蒜頭製作醬料,蒜頭味道有點像台式的油蔥,我和我朋友找油蔥找好久XD
這味道很特別,但沒有違和感。


蕃茄綜合海鮮Pizza(228元)
Pizza是薄片的餅皮,真的很薄脆,有點像餅乾。
皮上的料和起士很多,真材食料味道很棒!
點pizza還有送折價卷,下次來可以使用。


蘋果桂花香茶
桂花泡茶加上自製的蜜蘋果丁,桂花香味從遠遠就能聞到,配蘋果果肉味道很特別。


漂浮冰咖啡
在網路上看介紹索瓦的咖啡豆都有特別選過,所以咖啡都有一定的品質。冰咖啡上的冰淇淋是手工製作的低脂冰淇淋,味道不會太油膩,能吃出天然香味;第二曾的奶油不會很甜膩,拌在一起滿好喝的!


戚風蛋糕
我比較喜歡扎實的蛋糕,像起士蛋糕或黑森林,對於戚風蛋糕沒那麼濃的喜愛。
不過這間蛋糕算滿香,不會有乾乾的口感,味道不錯。


我覺得索瓦咖啡的餐點、飲料都滿有創意,而且創新的味道也很好吃,有機會可以來試試唷:)

電話:(02)2368-831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60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網/FB:http://www.sowatea.com / https://www.facebook.com/sowacoffee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