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長崎世界遺產與世界最美夜景–稻佐山!


長崎自古就是日本重要的港口,充滿異國風情的建築,與遺跡與廣島一樣走過了戰爭後重生,是提到九州會最先想到的城市之一。

 我們很善用北九州周遊卷,從福岡當天來回長崎,單趟約2小時車程,一早出門,看完夜景搭車回福岡,其實不會很累。

長崎的交通我們買電車一日卷,出車站到Information Center購買就可以,這套票很方便,所有長崎的景點幾乎都能到達。走出長崎車站後,就能看到電車的指標。


長崎和平公園&原爆資料館

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投第二顆原子彈降落在和平公園的北側,對長崎造成巨大的影響和傷害。日本希望能為原爆犧牲者祈福,提醒世人和平的重要,建立了和平紀念公園和原爆資料館。



和平公園很貼心的規劃手扶梯,讓人能一路搭電梯到小山坡上的公園。長崎和平公園與廣島一樣,有許多象徵和平的雕像,周遭不時也能看到因原爆後的少數建築遺跡。;最醒目的是雕塑家北村希望以神與佛的慈悲為象徵設計的巨大雕像,右手指著天空表示原爆,左手伸平象徵和平。

原爆資料館介紹原子彈、二次世界大戰到19458911:02原子彈投到長綺、長崎城市毀損的照片、到傷亡的市民與存活後的感染病變,走起來心情勢滿沈重的。



連續到了長崎廣島的和平公園,深深感受到戰爭的可怕,與和平的可貴。

交通:電車松山町站下車

出島(長崎港碼頭)

最近很多人喜歡去的軍艦島,就是從長綺港出發。
不過時間不夠,我們沒要到軍艦島,是來這邊吃海產的!!
中午附近有開的店實在不多,我們就找了間生魚片丼飯的店,價位約1500-1800不等円,新鮮好吃!!





哥拉巴公園

交通:大浦天主堂
長綺天主堂和歌拉巴公園是長崎有名的景點,但來時這條路上滿滿的長崎蛋糕商店和商店街,人潮卻不多。穿過商店街道比較高的地方就是哥拉巴公園,進入需要門票,我們就沒進去,坐在外面看風景。




我坐在椅子上吃廣島溫泉買的仙貝時,有老鷹在天空盤旋,內心覺得神奇,有老鷹耶。多吃幾口仙貝後,忽然覺得頭被重物打到,然後手被刺到好痛,接著我手上的仙貝不見了。

原來是老鷹搶我的仙貝!
原來是老鷹搶我的仙貝!
原來是老鷹搶我的仙貝!

我和我朋友三個人互看愣住。



稲佐山

長崎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這次旅行扛著腳架為的就是要拍美麗夜景。


很幸運我們來時天空乾淨晴朗,從太陽下山、夕陽到夜景守在觀景台拍照,風景真的很美。




晚上山頂風大沒遮蔽物真的很冷,外套和保暖物品依定要帶夠。佐稻山夜景很美,山坡上的房屋、市區街道、橋、港口和船隻,晚上很冷,但真的很值得來看這世界有名夜景!





交通:路面電車宝町站,步行10分鐘即到達纜車站。
開放時間:0900~2200
纜車價位:1,200日圓


長崎交通便捷,能參觀和旅行的地點多元,很值得旅行;如果時間充足能住1-2晚,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