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世界遺產篇


澳門在香港旁邊,許多人會安排香港澳門兩個地方一次一起走;但喜愛拍照又愛追逐世界遺產的我來說一天一定不夠,所以就安排了三天澳門旅行,看看這些融合東西方文化的美麗世界遺產建築。

澳門地域不大卻有數十個世界遺產,用步行方式就能走完大部分景點,教堂、中國風老屋、股建築、廣場到墳場各類景點都有,非常適合自由行的旅客。

大三巴
大三巴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牆面的遺址,曾經是澳門最大的教堂,因三次大火燒毀其他建築。現在只剩這面牌坊,在牌坊後面的地下有透明玻璃展示部份建築遺跡。

到達大三巴時大約10點左右,我滿不喜歡這邊,小小廣場塞滿了人潮,從樓梯到牌坊找不到能立足拍照的空間...雖然他是澳門最有名的景點,但我這輩子應該就只會來這次了。


白鴿巢前地
白鴿巢前地是澳門幾個有名的古廣場之一,蓋得目的是紀念葡萄牙愛國詩人賈梅士;現在這邊也是往大三巴等古蹟區的重要巴士站。


我們在這邊遇到一個提鳥籠帶鳥出來曬太陽吹風的阿伯,在香港澳門偶爾會看到這樣特別的景象,不是溜狗而是溜鳥!!


聖老楞佐堂
聖老楞佐堂位置是過去貴族商人居住的區域,為了保佑到世界各地航海商人,會到教堂希望得到航海主保聖老楞佐的庇佑。


晚上看完夜景在街道上看到燈光明亮的鵝黃色建築,走近看才知道原來是道門口才知道原來是聖老楞佐堂。

晚上教堂完全沒人,只有值班的管理人員和我們,氣氛很寧靜。


葡式風格的華麗色調和簡單裝飾很夢幻,是我澳門最喜歡的教堂。


聖母玫瑰堂
聖母玫瑰堂建於1587年,經過幾次火災與重新翻修,現在到這邊感受不到古蹟有歲月的美感...加上這邊離鬧區近,人潮特別多,我待沒很久就離開了。




瘋堂斜巷
瘋堂區過去是華人天主教的居住區域,現在是文創發展的區域,人潮相對少很多。走在接上能比較輕鬆的逛和拍照,路上有畫廊、文創小店和街頭藝人表演。


瘋堂斜巷我最喜歡的就是婆仔屋。
長滿綠色藤蔓形狀彎曲特別的樹,鮮艷葡式建築四周掛滿了彩色燈籠,各角落有年輕藝術家在創作,感覺充滿活力。


盧家大屋
盧加大屋是1889年光緒時期盧華紹商人故宅,現在只有一樓開放而已。





古蹟經過歲月,需要進行維修和重建才能繼續保存;但有時看著過度修復和裝飾的遺跡,實在感受不到他的美。澳門世界遺產在這次旅行還有部份沒走完,如果以後有機會再來把他補玩吧!

聖老楞佐堂
地址:風順堂街(由官印局街進入)
開放時間:0700-2100

聖母玫瑰堂
地址:板樟堂前地
開放時間:1000-1800

盧家大屋
地址:大堂巷7號
開放時間:1000-1800(星期一公休)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