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公館帕米爾新疆菜,美味草原料理(已歇業)


公館商圈有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我很喜歡吃各種異國料理,不能隨時到世界各國旅行,但能透過異國美食想像自己在國外,這次和朋友來吃的是老店帕米爾新疆菜。


6點來時門口已經有很多人在候位,店內不大,也是滿滿地人潮,只能說還好有訂位。



我們翻開菜單一臉錯愕,明明都是中文字,但看著菜名卻有點難以理解是什麼樣的菜色,只好看附近桌點的餐和請店員推薦,這次吃的味道都很棒,除了飲料讓我有點難接受,,。


大盤雞套餐(220元)
大盤雞套餐是帕米爾的招牌,雞肉、馬鈴薯、蕃茄和青菜,是新疆獨有的料理;可以選擇飯或是手拉皮帶麵,我們選的是麵。


將麵和醬汁、配料拌在一起後就能吃了。
馬鈴薯燉的鬆軟,雞肉有入味很香嫩,青菜也炒得脆脆,味道微辣;麵條有些類似板條,但比板條更長,味道微辣還不錯。


饢包肉牛(180元)
饢包肉是新疆的著名小菜,維吾爾族的主食,有些類似饅頭的地位。
我覺得有些類似老麵發酵的大餅,中間切開放入牛肉、洋蔥、紅蘿蔔和青菜等,配著饢食用。
饢有些硬我比較不愛,但內餡炒的算不油膩、味道很夠。


羊娃娃蓋被(500元)
羊娃娃蓋被這名字超特別,一定要點一下!
上面一層的餅皮超薄而且不油膩,有些像潤餅皮卻又更有彈性;
餅皮下是炒羊肉、蛋、洋蔥、紅蘿蔔、青菜和豆苗,醬汁鹹鹹甜甜很有新疆味,羊肉的腥味不會很重,真的是很特別又好吃的一道菜。



烤羊排(480元)
烤羊排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我吃了三隻~
羊排肉質好厚好肥,有些有帶皮或筋;我覺得羊排應該沒有醃或特殊處理就直接烤,灑上孜然粉、胡椒,味道超讚!!!!我就是愛這個味道!!!

但是羊騷味的人建議不要嘗試,我有朋友其他羊料理都敢吃,就唯獨烤羊排無法。


卡瓦斯&酸奶(50元)
酸奶是維吾爾人的愛,味道很酸所以會加糖,喝起來味道和在蒙古喝的感覺差很多,改良滿多的,但是滿好喝的飲料。
卡瓦斯是花蜜、啤酒花、白糖、黑糖等熬煮得,味道實在是說不出的奇特,有很酸很甜的味道,又有啤酒香味?我可能不會喝第二次了。

▼左:酸奶 右:卡瓦斯

我很喜歡這家餐廳,羊肉料理和香料深得我心,推薦給大家!

電話:(02)2367-3707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12號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