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兜率村,道地慶州韓定食


慶州有幾間傳統韓國定食,在大陵苑後門有間名氣很高的兜率村,慶州景點和景點之間的距離很近,我們就用散步的方式到這邊用餐。



有好幾個用餐區,但冬天應該不會有人想在沒地熱的戶外用餐區用餐,所以等室內用餐位置等了大約15分鐘。

慶州定食套餐一個人8,000元,會依照人數作不同份量的定食。菜一次全上食放買了整個桌面,很多都是看不出為何物。


白色一鍋米色濁濁的熱水,有點像白米水或薏仁水類的熱湯,有香味但沒甜味,冬天熱熱喝滿溫暖的。


韓國人很喜歡鍋巴,這到料理是鍋巴用的像餅乾一樣,林上醬料和青菜,是這頓餐中我很喜歡的料理。


豆芽菜,另外兩種菜我吃不出是什麼,淺綠色的有點像覓菜,深綠色的味道我不太能接受,醃物味道非常重,而且很鹹。


秋刀魚用泡菜醃成下飯的菜,我喜歡吃秋刀魚,所以覺得味道還不錯。白愛魚或怕辣的朋友就會覺得這到菜味道有點難接受。



韓國醬料和馬鈴薯醃的雞肉,味道還不錯,很下飯。


高麗菜豆腐捲,像關東煮的高麗菜捲,只是裡面包的是豆腐,本身沒什麼味道,需要搭配醬料料吃。


黃豆芽和有點豆腐乳味到的料理,味道有點特別...。


整體來說,我只能說道地的慶州定食味道實在太特別了,特別到我真的有點不太能適應,但這可能也像外國人不敢吃台灣的酸菜、梅乾菜一樣吧。不過我覺得我體驗一次就夠了!!!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