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景點|韓國江原道(江陵、東海)最美看日出聖地


日出是一天的開始,也是黑夜結束的那一刻,當陽光劃開黑夜時就像在絕望中有了希望,所以只要旅行,我很喜歡追逐日出。到了韓國,也必定來朝聖一下最有名的欣賞日出聖地,江陵東海三陟日出。
我是從釜山搭乘無窮花號(Mugunghwa),晚上22:32的車,夏天時在東海左右就會看見太陽慢慢升起,到正東津時正好太陽升起。自己一個人在韓國搭夜車是很特別的體驗,幸運我自己一個人能獨享兩個位置,枕著包包在椅子上睡一晚,直到被窗外的日出叫醒。



韓國東部海岸相當美麗,但相當少人到過韓國的東部。
因為地理位置過去是戰略要地,到這邊旅遊參觀的人不多,在加上加附近也沒有太多的工廠,保留了很原始的自然景觀,太陽升起時空氣很乾淨,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太陽。

一路看著窗外從三陟、東海到正東津,看著窗外日出真的是人生很棒的享受,也揮別了旅途中所有的不愉快和委屈。


正東津車站是韓國最接近海邊的車站,也是有名看日出的地方。
從首爾有客運或密集的火車能到達,最近也有推出賞日出列車,晚上從首爾發車,4點左右抵達。


接近正東津站附近,開始看到一些人帶著簡單的帳棚在海邊搭帳,躺在帳棚裡等待日出是件很浪漫的事情。


車站會寫今日預估的日出時間


正東津車站也是韓劇沙漏的拍攝景點,現在牆上還保留了演員的簽名、道具服裝等,但沙漏這部韓劇年代有點久遠,我真的沒聽過阿~~~!




日出後在車站附近走走欣賞石雕和海邊的風景,在日出後人潮散去,恢復了海邊的寧靜。




離開正東津後搭乘往江陵總站方向的公車,沿途會經過統一公園,停著一艘的軍艦,裡面有歷史和軍艦的展示,但因為我去的時候太早還不能參觀。


現在仍是軍事重地,許多海域是不能進入的,不然在這欣賞日出應該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喜歡韓國和拍日出的朋友,推薦有機會一定要道江陵、東海附近朝聖一下!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