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束草|雪嶽山國家公園,四季景致如畫


雪嶽山是韓國最有名的國家公園,四季景致如畫,每年有許多人來登山、賞楓或賞雪,在歷史上雪嶽山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所以既然要走韓國一圈,怎麼能錯過這呢!

交通資訊
地址:江原道束草市雪嶽洞43-1雪嶽山
交通:從束草市外巴士站搭77-1公車,最後一站就是雪嶽山國家公園的入口

韓國束草是個擁有美麗自然景觀的小城市,山景或海景都很讓人著迷,搭著公車可以經過美麗的海岸、堤防、農田到深山中的森林,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隨時下車四處走走。
一年四季雪嶽山都有很多的人,夏天露營、秋天賞楓、冬天賞雪。但是夏天的雪嶽山真的很熱,連我韓國朋友都不陪我來。


雪嶽山有5條登山路線,從1小時12小時路程的都有,還有可以搭乘纜車再走30分鐘路程的也可以,天氣那麼熱我當然選擇了搭纜車加小爬山的路線。


▼這邊就是搭纜車的地方,很好找

我是平日去的,排隊大約等20分鐘左右就上車了。但聽說在假日或是賞楓季節時,可能要等到2-3小時...。



纜車只要4分鐘就能到達目的地權金城
纜車穿梭在山壁之間,透明的玻璃能看到美麗的山景和河床步道,秋天時這邊如果楓葉全轉紅,一定很美。




抵達後有個觀景台俯視雪嶽山高海拔的風景,接著就要開始登山步行了。



登山的步道大部分都算好走,坡度都不會太高,沿途還設有欄杆讓人扶著走,平常沒運動的人我想應該也是可以走完的。



走了幾十分鐘,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權金城。
權金城是在山勢陡峭的古城遺跡,又稱雪嶽山城。據說高麗王在西元1253年時權氏和金氏將軍為了避免戰爭,建立了這座城。


這陡峭的石岩山壁很美、很高、陡峭,參觀的人可以爬到山頂欣賞風景,每面的視野都很漂亮,但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沒有圍欄啊!!!!




站在旁邊看得我都抖了,我真的不敢爬上去,還是在旁邊看看風景就好。



雪嶽山新興寺據說是唐朝時至中國取經,取回佛祖的舍利子,在韓國算是有名的廟宇,建於652年,但因為大火和天災因素,到1647年才在原址重建。



統一大佛是用青銅鑄成,也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大佛。
韓國統一大佛寺是國內最北邊的統一大佛,也是最靠近北韓的大佛,當初建造的目的就是希望南北韓可以早日統一。



雪嶽山是滿適合一日遊的地方,如果想在束草多住一晚玩附近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想看看大城市外的韓國,推薦來束草雪嶽山小旅行一下。

自助旅行規畫行程和蒐集景點是種樂趣,但有時工作忙碌的時就會是種負擔;有時候想要放空輕鬆旅行也可以旅行團,輕鬆跟著走就能到自己想去的地方。Tripresso旅遊咖是「訂團網」,功能和目前的訂房網相同,網站結合20多家旅行社、5萬筆行程、上百筆顧客真實口碑評價,能輕易找到自己需要的行程,加入會員還能有獨家員好康優惠!

自由行與跟團旅行各有千秋,帶爸媽出國玩、一生一次的蜜月,或是懶人症發作時,跟團也是個CP高、不錯的選擇。快來用旅遊咖的篩選工具,選個適合你的好團出發吧,下面這些是有到雪嶽山國家公園的團呦!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