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清邁悟孟寺(Wat UMong),山林中的古老廟宇


泰國是個相當尊崇佛教的國家,在清邁更是一個以眾多廟宇聞名的城市,金碧輝煌或古色古香的廟宇都有,讓我覺得最特別的還是非悟孟寺莫屬了。
離古城區車程約20-40分鐘,我們騎著摩托車從Gongkaew Hostel出發,因為清邁和台北市一樣錯過某個路口沒迴轉,就需要騎很長一段路才能夠轉彎,不是當地人的我們就這樣在清邁迷路了許久,沿途問了不下8人才找到實在很偏僻的悟孟寺。
悟孟寺真的不是在我預定拜訪的廟宇,因為他的知名度實在不高;是有晚在泰國Lonely Planet無意看到介紹才決定來的,迷路了許久也很慶幸我沒放棄這個地方。
進入園區不需要付費,大部分的地方摩托車也都可以騎到,只是塵土較多的路面需要注意安全,容易雷殘。


我們把車停在悟孟寺牆礅外,充滿歷史的石磚、石頭與青苔,看得出這邊歷史的悠久。這邊不是主要的觀光區,保留了很原始的風貌,至今仍有僧侶在這修行,定時也有提供解籤或解惑的服務。






悟孟寺建於1371年,在15世紀的時候因某些原因荒廢,到1948年才又被發現。建築和雕像的風格和其他泰國的佛教寺廟有很大的差異。
















悟孟寺還有一點很特別的是,寺廟的佛像是公俸在地道中。





園區有印度佛教的代表建築,阿育王柱。



長長的用石頭砌成的地道有好幾百年歷史,牆壁頂端的壁畫都慢慢剝落看不出圖案,我好喜愛這種有原始古味的建築。





洞穴中都有供奉小尊的佛像,有些虔誠的信眾會跪在這拜拜。






牆礅旁有樓梯能通往頂端的廣場,廣場有做元追撞的佛塔。


4月的泰國真的很美,尚未生長出綠葉的枯枝、鮮艷的花朵盛開和佛塔,繞著佛塔走一圈能看到各種樣貌的美麗的畫面。




園區內還有一個湖,但我去時正在施工無法入內,如果之後要去的人可以看看是否有開。

參觀泰國的廟宇記得不能穿無袖或是太短的褲子,是對神明不尊敬的表現。4月的泰國很熱,想說廟附近沒廟方人員我就穿著無袖進到地道中,離開寺廟的時候....朋友的摩托車沒事,就只有我的摩托車輪胎被插鐵釘,胎皮嚴重剝落....或許示意外,但仍感覺毛毛的。

到泰國寺廟大家千萬要特別注意阿!!!!






🌸小佳流浪旅行🌸

FB粉絲專頁  IG   

💌合作邀約:

shihia0517@g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