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美食|保雲芋圓,美味在地料理


有次我朋友和我說,如果沒吃過保雲芋圓就不能說來過瑞芳!因為這句話,即使是冬天我還是來吃吃這個聽說很厲害的芋圓冰拉!!
瑞芳火車站有前站、後站(瑞芳老街),保雲芋圓從瑞芳後站直走就會看到很大的招牌。



保雲芋圓是經營超過60年的老店,這間店會那麼有名,是因為保雲阿嬤是芋圓的創始人阿!蔡林保雲阿嬤在1946年的時候研發出來,因為本身不喜歡吃芋頭,想著要怎樣才能改變他的口味,因此不斷研發改進,最後就發明了現在我們常看到的芋圓!

假日來瑞芳會看到店內擠滿了人潮。店內的裝設和我之前經過時看到的差異很大,因為換第三代經營,風格也有些不同了。牆上放滿了腳踏車、旅行的照片,感覺現在的老闆是個熱愛騎腳踏車的人。





店內還有一些復古的海報、裝飾、木馬等。





還有個很特別的牆面寫著光陰國小,有小時後的課桌椅、海報、窗台,現在已經不會有的國父相,好喜歡這種感覺!


大部分都是甜品,鹹品只有菜頭滷(很多人推薦,可是因為吃不下就沒點)。
甜品有紅豆芋圓(40元)、鮮奶嫩豆花(45元)、黑糖燒麻糬(30元)、花生湯+碰餅(60元)、手工冰品(50元)手工豆花(45元)、嫩仙草(45元)和花生湯(40元)。

我點手工豆花加芋圓和珍珠,老闆很快的就送來了。
珍珠煮得很不錯,不會熟到爛爛、也不會沒熟的很硬,咬起來還有特殊的香味;豆花口感綿密細嫩,入口即化,是很好吃的豆花。

最後的重點當然是芋圓啦!芋圓的口感QQ的,但不是很有嚼勁的那種(我想應該是因為沒添加太多人工化學物),味道不會太甜,還吃的到芋頭的香味。會屹立不搖的那麼多年,果然還是有他的理由阿!


下次經過瑞芳,大推保圓芋圓唷!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