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平菁街42巷,浪漫寒櫻炸開


今年平菁街42巷的櫻花盛開囉!
記得去年到1月中旬的時候和朋友騎車到平菁街42巷拍櫻花,那時候花況也是盛開,但今年天氣冷比較早,我覺得櫻花已經可以用炸開來形容了。

下公車後在42巷對面的住家,寒櫻已經盛開到蔓延過圍欄,藍天白雲下真的是太美了。住在這邊的人每年這時候,每天打開窗就能看到一大棵的櫻花,多幸福阿!



今年平菁街42巷多了草莓園,經過的時候都能聞到濃濃的草莓香味,但感覺還好小顆應該要再晚一點點!

整條路有兩三間山產餐廳,餐廳和附設的停車場都有種植很大的櫻花。有些會開門讓人進去拍攝,有些要到用餐時間才會開放。


















平菁街中後段都是住家,沒有開放讓別人參觀,只能隔著圍牆在外面拍櫻花炸開綻放的樣子。












很多人都會問我,花不是都長的一樣,為什麼每年時間到了就要再去拍一次?
但我其實花木每年都會長大,也會因為那年的陽光、雨水、天氣和環境有不一樣的生長情形,再加上攝影者的心情也會有不一樣的構圖阿!

我覺得尤其是近拍最容易拍出不一樣的感覺。
















綠葉綻放,生命的結束也是另一個開始。







 
拍照十條的有些亮,但確有種特與世無爭的高雅美感。





本來以為今天上班族還沒放假人潮應該不會太多,但出乎我意料的人也不少。有遇到一個騎腳踏車環島中,邊賣現沖咖啡賺旅費的人。感覺這樣的旅行方式好讓人羨慕!



用麵包花做成櫻花掉飾、耳環、項鍊等飾品的阿姨。


還有這對讓我有些無語的情侶,帶著梯子爬到圍牆上拍照...



新聞預報今年過年會是好天氣,到初四前台北都不會下雨,趁著放假可以趕快來賞超浪漫的粉紅寒櫻唷!

交通路線:
(1)騎開車:福林路接至善路(一段到三段),再於平菁街右轉,約2公里左右到達。
(2)公車:303公車到倫仔尾下車,小19到平等里下車。

延伸閱讀
(台中) 軟埤坑小探險,八重櫻、桃花和扶桑花看不完
(台北)貓空樟樹步道賞魯冰花季
(桃園)角板山梅花盛開,雪白色的賞梅勝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