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景點|暴雨逛三芝楓林大道,楓紅不到5成(12/15)



北部的楓葉逐漸紅了,今天中午要到三芝吃羊肉爐,特地從淡水沿著101縣道找尋楓林大道。三芝的暴雨讓山區起了霧,這種天氣來賞楓實在有點太瘋狂了。開車開了大概20幾分鐘,下山快要到三芝的時候才陸續看到楓樹。

所以來楓林大道應該要從三芝國中那邊上來,或是直接Google定位三芝小豬(台北縣三芝鄉埔尾27號),從那邊往山上方向走就是了。

大部分的楓葉還是綠色和黃色,可能下週或下下週來會最美。




有部分楓樹有慢慢變紅了,但還是少數。






很少看到如此紅的楓葉。


賞花、賞楓這種事情實在是可遇不可求,如果雨繼續下的話那楓葉在變紅前就要掉光了...


下著大雨,不知道家能承受多大的風雨。


人車稀少的三芝,讓落在地上的楓葉保有完美的形狀。





這張看得出來雨真的超大吧,其實本來看到大雨加上相機沒電的我已經放棄要下車拍照。但同行的人不斷慫恿我,"這很美阿" "到了就下去阿",只好默默帶著小相機撐傘拍楓葉,雖然雨中的楓葉也有另類的美景,但是三芝真的真的好冷,全身都淋濕了...

最後還是感謝今天和我一起瘋狂在暴雨中拍楓葉的各位,也希望老天看在我那麼有誠意的份上,下週許我一個充滿陽光和藍天的假日,讓我再來拍一次吧!!!
 

位置:三芝小豬(台北縣三芝鄉埔尾27號)往山上方向走
交通:淡水捷運站搭866、876、877,或搭公車到三芝國中往山上走30-40分鐘也會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