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2013新社花海,關門前逛花海跑得腿酸酸~


遊記最開始,要告訴大家新社花海有開放時間(08:00-16:30),因為我是回東勢後臨時興起去參觀花海,當我逛著逛著很開心時,忽然聽到廣播說:各位遊客,我們只開放到4點半,距離閉園時間只剩25分鐘。

聽到的時候我真的很晴天霹靂,我幾乎在園區的最後面,最後10分鐘幾乎用跑百米的方式逛和拍照,因為如果錯過到東勢的接駁車,我.....我可能就要走4個小時到山下了吧!

今年花海的規模比前年我來時大上許多,花得品種雖沒有前年多,但是我覺得今年的花況和動線規劃得很不錯,之前來時因為遊客能夠進入花圃,很多花都已經被破壞或採死,甚至還有人在向日葵上畫笑臉....


平日到新社花海的公車有10班個路線(官網),到要從中興嶺走30分鐘到活動園區;假日有加開接駁專車(太原停車場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假日觀光接駁巴士),我會比較推薦假日搭接駁巴士,因為班次密集而且直接載到花海園區的門口。


靠近接駁車乘車處,有一排這次花海我最喜歡的BRT造型公仔。仔細看他們的表情都很有戲,不知道這是不是學生創造彩繪的。




這次花毯節的主題是愛遊花境,主題園區內以城堡和童話故事主角構成,增添些可愛浪漫的氣息。


小白兔與愛麗絲


夕陽下失去可愛色彩的白兔


花展城堡的旁邊有少年PI的奇幻漂流場景中的船和老虎,漸漸傍晚的光影讓這老虎增添些神秘和複雜的色彩。



主題園區中有些以花構成的特殊造景,但說真的我覺得這次的造景比較普通,比較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作品。





接著就是面積非常大的花圃區,規模最大的還是波斯菊莫屬。









一大早拍波斯菊能從背面看到被光線穿透的花瓣,這次發現夕陽時波斯菊會呈現非常溫暖的顏色,讓人感覺很舒服。







波斯菊有一小區域是黃色波斯菊,這品種比較少看到,他通常要在比較高溫的地方生長。


向日葵花海在主要展區的對面,比較遠一些。因為末班接駁車要開了,就沒能好好的拍這片向日葵花田。



這次花海讓我印象很深刻的還有高梁,
我想喝過高梁酒的人應該比看過高梁的人還要多吧,像我這個都市俗就是第一次看到高梁。夕陽下的高梁實在好美阿!

  


花期展到12月8日,這週末應該也會是好天氣,大家要把握最後的時間來看看美麗的花海(最後我還是強烈建議搭假日接駁車唷!)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