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馬六甲Pak Putra餐廳:馬來西亞人的最愛,路邊麻麻當印度菜



馬六甲是一個會讓人懷念與值得仔細品嚐的城市,自從去年來了之後就一直對這念念不忘(詳見風華古城馬六甲&小吃),所以這次趁著從澳洲要回台灣中間空的那晚再來會會這個久久不見的城市。馬六甲算是馬來西亞相當繁華的一個城市,也是以華人為大宗的城市之一,因此有許多在大馬的人常會在假日利用1-2個小時的車程從麻坡、新山或吉隆坡等地前往。

這次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馬來西亞的朋友,他帶我到從他學生時代就和朋友吃宵夜聊天的印度餐廳--Pak Putra。 我們到達這邊的時候大概9點左右,其實這邊離馬六甲雞廠街並沒有很遠,但因為我們是開車來,要怎麼走路過來可能還是要稍微看一下地圖和問google神一下。這邊的營業時間是05:30pm-01:00am,當我們到這邊的時候已座無缺席,還好在餐庭門口的小角落還有一桌空位。


聽說Pak Putra的老闆是一個巴基斯坦人,到了當地娶了馬來西亞的華人在這定居,開了這間餐廳。


這間店的菜單都是馬來文,或是馬來文+英文,讓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點餐...我就和我朋友說,你點什麼我們就吃什麼吧,於是我們就在馬路邊露天的桌子旁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看著老闆和店員還有其他的印度人、馬來人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等著聞明的印度菜。


Tandori Chicken塔都里烤雞

第一套菜來的是塔多里烤雞,剛看到他的時候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吃...看起來有點像台灣夜市賣的烤雞腿,但鮮紅的顏色又如叉燒般,非常的奇妙。詢問之後才知道,Tandori 雞是用酸奶和印度的特殊香料醃漬成的烤雞。咬起來皮有點脆脆的又有點有點像炸雞,但他是烤雞唷,味道酸酸辣辣的,在台灣從來沒吃過這樣的口味,非常的特別!!!

盤子上綠色的沾醬和生洋蔥是搭配烤雞吃的,綠色的醬汁有點像義大利麵的青醬,但又加了些酸酸的味道,和肉配起來是很合的。


Roti Naan

這是印度菜中常見的印度麵餅,有人把他切開後直接沾醬吃,也可以把他拿來和烤雞包在一起配醬料吃。其實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包在一起吃,因為Tandori烤雞本身味道很重,配上味道較淡的Roti Naan餅皮,吃起來感覺比較對!



其實坐在這裡吃印度菜也是一個藝術的欣賞,Roti Naan的製造過程也滿神奇的。
要先把面搓揉面皮,不斷的甩打,用成原形的餅狀後用鐵放到旁邊的甕裡,原理有點像台灣傳統的燒餅要放到鍋爐裡的邊邊去烤熱。



烤的過程需要不斷的翻面才不會燒焦,考熟的要馬上拿出來,再放新的面團進去。這換來換去的速度之快,看的我眼花撩亂,實在佩服他們的技術!


Cheese Nan最後一道是Cheese Nan,平常也比較少人會點這道菜,不過有鑑於我朋友大力推薦,所以就點來試試。我覺得這有點像是酥皮濃湯上面的那塊酥皮,咬下去有濃濃的起士味,真的還不錯。他也有搭配的醬料,是紅色不知名的醬,只是他滿辣的我就沒有多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