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DAY1 自助旅行就是一切出乎預料。



環韓國一圈這個旅行計畫是一、兩年來就一直有的想法,受到韓劇、韓國的電影讓我對於這個國家有著憧憬,另一方面也是想看看韓國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雖然很早就決定了環韓國的計畫,但在出國前兩個月忙碌到讓我沒時間仔細規劃行程,出發的前一天行程也只排到第3天,其他的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這次韓國行我是搭乘Scoot酷航,我是在這條航線剛開始販售的促銷時段買的,來回機票(含稅,不含行李)只要NT5,766,超便宜!但缺點是酷航台灣←→首爾的時段都很不好,去程是22:35抵達首爾,回程是凌晨1:25抵達台灣。但是值得稱讚的是座位真的很舒服,以廉價航空而言算很寬敞,不輸一般的航空唷!


抵達機場後才知道深夜的仁川機場依舊非常忙碌,等著入關的人排的滿滿滿,我們差不多等了超過30分鐘才入海關。


仁川和金浦機場都有往返市區的巴士和地鐵,巴士價位為14,000韓元左右。
本來盤算著再怎樣一定能搭到末班往鐘閣的巴士,沒想到我們確實是趕到了,只是巴士客滿不載客了...真的很晴天霹靂,完全沒料想到客運滿載不載客也不加開班次這件事情。

路上正巧遇到一個每月從上海到東大門批貨的大姊,和我們一起share計程車錢到市區。
我們在首爾前兩晚住Seoul Hostel Center,是非常便宜的背包客住宿旅店,一晚只要200多台幣。便宜意味著交通不便與不好找,計程車真的繞了很久才找到,我們凌晨1點多check in櫃臺的時候,櫃臺的服務生還說:How you get to here? By Police Car?

聽到這句話我大笑,如果計程車司機找不到路生氣趕我們下車的話,說不定我就真的要背著背包搭警車了.....


我們的房間真的很小,進去後兩個人幾乎沒有辦法並行。
但真的算是乾淨、舒服的住宿,如果是很容易入睡的人可以考慮唷!

Seoul Hostel Center附近有3-4間便利商店,晚上肚子餓我們趕快去買點食物充飢。有現在很流行秀賢代言的洋芋片、香蕉牛奶、咖啡牛奶和紫菜飯捲。


☆小佳旅行小感想☆
1.廉價航空便宜但航班時間不好,如果要搭乘記得要有幾個交通方式的備案!
2.機場到首爾市區巴士末班車11:30,車滿不載客。
3.韓國不是每個人英文都很好,記得住宿地址、店名、地名都要有英文和韓文版本。
4.自助旅行絕對不可能按照行程規劃走,接受這一切的意外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