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景點】清邁茵他儂國家公園,泰國最高山的小旅行!


清邁是個充滿豐富的山林叢林、野生動物與少數民族,
其中很茵他儂山國家公園,是歐美觀光客非常喜愛的地方,但台灣的觀光客就不是很多。茵他儂山是泰國的最高峰,也是泰國皇室的度假聖地與保護區,有許多的少數民族與特殊植物動物,還有泰國排名前幾大的瀑布。

泰國很流行參加一天短期的tour行程,可以跟民宿、當地的旅行社(夜市附近很多)或是在網路上找當地的旅行社先訂。我的話是在出門前先跟背包客棧很有名的500大訂,950泰株。

早上小巴很準時的到Gongkaew Hostel接我們,從清邁市區到山上要2小時左右;山路有些彎曲。



如果自行開車前往的話,要在入山口買票。
當抵達這時要有個心理準備,就是這裡的廁所都是Thailand style,沒有自動沖水馬桶,要用水瓢自己沖水,所以會有些味道。


奉勸要參加這個行程的人,如果會暈車絕對要吃暈車藥,早餐不要吃太多,在車上也盡量不要吃東西,因為真的會暈!跟我們同車的幾個年輕外國人,一上車就開始吃波卡,結果到第一站最高峰頂點的時候,就吐了 囧

有時候我不是很懂熱戀中的情侶,我看著他們從廁所吐完出來後開始忘我的接吻,感覺有點不蘇湖.......囧

我們的第一站原始國家公園,走了一小段的森林步道,真的有在叢林的感覺。


裡面有個地方是供奉當地的神明,不過我不是很懂他的意思。


最高峰處有個指標,但有些小空虛,我就沒拍了。

第二站是國王皇后塔,是清邁觀光只能常見到的場景。


十分恩愛的國王皇后,在這邊分別見了國王塔與皇后塔,能夠在這常相作伴。

這邊的設計很貼心,都有手扶梯可以讓人搭,不用心苦的爬樓梯。但是電梯只有往上沒往下,下坡還是需要走樓梯。


皇后塔的中心塔內有供奉佛像,
外圍是神話、寓言的故事,有些看起來則讓人覺得根本就是18層地獄的恐怖寫照。



皇后塔旁邊有個很美麗的花園,有各種鮮豔的花,而且都有專門的人照顧,完全看不到花有任何的缺陷。我們在這個花園停留的時間非常久,鮮豔的顏色讓人著迷,許多在台灣也看過的花,但是這邊確有非常不同的顏色。

如果對於花花草草情有獨鍾的人,到清邁絕對不能錯過這裡!







國王塔與皇后塔一樣,室內有雕像,外圍有壁畫。
只是風格與皇后塔有些不同,是以大理石繪製而成,看起來溫和許多。



國王塔也有一座花園,規模比較小。
再加上有一個區域在施工,感覺和皇后塔就有些差距。


第三站我們到的是皇家保護區附近的一個市場,有販售很多保護區種植的蔬果、水果乾等。像是桑椹、蕃茄、草莓等水果。可能因為良好的環境,他們的桑椹真的超好吃!完全沒有酸味,我們就一口氣買了好幾包在車上吃。



水果乾我們也很喜歡,不會很甜,還吃的到水果的香味,我們也是買了一大包。
但是歐美觀光客似乎就對這種東西比較沒興趣,有個外國女生還一直問我蜜餞和梅子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我們那麼喜歡吃。被他問的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解釋了,呵呵!


另外一個驚奇就是看到龍鬚菜,在泰國看到真是感到格外親切阿!


第四站是茵他儂國家公園第二大的瀑布,也是泰國排名前五名的瀑布。
我們滿心期待的走下樓梯,本來以為要走個30分鐘,沒想到不到10分鐘就到了。


看到瀑布的時候我們都傻眼,這.....有點小。
台灣比這個壯觀的瀑布多太多了.....但其他的外國人似乎對這瀑布非常有興趣,不斷的大喊Amazing....如果手機有網路,我真的很想找平溪十分瀑布的照片,推薦他們來台灣玩!


離開瀑布我們去吃午餐。
泰國的這種tour行程都會準備午餐,看起來非常的符合我們口味。

炒花椰菜、肉辣炒四季豆、泰式酸辣湯和煎蛋,
這是4人份的,飯可以無限續。
味道整理來說還算可以,但我真的吃不飽QQ


用餐區旁邊就是湄亞瀑布,比第一個看到的瀑布大一些,但我自己覺得還是和我們的十分瀑布、內洞瀑布有些落差。


或許也因為是雨季還沒來臨、水流量不夠大。但如果是雨季來,應該水也不會那麼清澈,會相對的混濁吧!


我發現當地人會跨越欄杆,走著獨木到瀑布邊戲水。
冒險心被燃起的我也就踏上木頭往瀑布邊走,但是走了之後才發現這條路真的非常不好走,去了之後差點沒辦法走回來...

近距離看瀑布真得滿漂亮,水不斷的往我身上和相機噴過來。


接著是我們的最後一站,阿卡族聚落
泰國清邁附近有幾個很有名的少數民族,長頸族、長耳族和阿卡族(黑牙齒)。不過這些少數民族現在都沒有這樣的傳統了,就像現在台灣的原著民也沒有在紋面一樣。

阿卡族的聚落試用木頭製成的房子,這邊還有民宿唷。



他們傳統的屋子是用葉子搭成,但現在沒使用這種方式了。


 休耕的稻田讓人有秋天的感覺。


阿卡族是信奉天主教,所以在這個部落可以看到簡單的小教堂和告解室。


另外阿卡族很有名的就是布,花色很鮮豔、漂亮,
只是我覺得材質叫粗,比較不喜歡。



這是我們的導遊,他手上拿是當地人穿的衣服,這邊一樣也可以購買。


離開阿卡族後就準備回市區了,回程大約2小時左右,5點多到清邁。

我想應該是因為自助旅行習慣了,很少這樣子團體旅行有些不習慣,感覺比較沒辦法深入的了解這些地方。只是礙於交通和時間,要到茵他儂山也真的只能選擇跟短期tour了!





🌸小佳流浪旅行🌸

FB粉絲專頁  IG   

💌合作邀約:

shihia0517@g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