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薦大阪住宿,Hotel Taiyo & 膠囊旅館

日本京都大阪是世界非常有名的觀光城市,住宿的費用相對的也比較高。但是對於住宿費用相當要求的我,在出門前非常努力的作功課,很幸運的在跨年期間還能夠訂到便宜又有特色的旅店。

Hotel Taiyo   12/28-29(2晚)   (網址



Hotel Taiyo不大像民宿和給背包客住的青年旅社,有點像是平價的溫泉旅館。
我們去時試住日式雙人房(無廁所),一晚3,700日圓(台幣500元),算相當平價。



在寸土寸金的大阪,房間真的真的很小,
一片塌塌米上擺著兩套棉被,另外的地方就是兩個人能站著的空間而已。
房間還有訊號很強的wifi,只是廁所在門外,要洗澡要到1樓!



櫃台


桌上有些免費索取的京都大阪地圖、旅遊資訊等,
對於初到大阪很有幫助唷!




共用浴室只有2間,所以要在女湯開放的時間去澡堂洗,不然排共用的浴室要等滿久的...



澡堂有分男生使用的時間女生使用的時間,
男生:1600-2050,0000-0050
女生;2100-2350,0100-0200


地點位置在地鐵動物園前站和JR新今宮站附近,我們搭乘Peach航空到關西機場已經晚上10點,出關領行李後最晚要趕上11點05的末班車網大阪,不然就要搭taxi了!只是日本關西機場出關很快,搭上接駁車往搭地鐵的地方也方便,原則上市一定來得及唷!

新今宮站出來的話走東出口,步行3分鐘;從動物園前的話走2號出口,一出來馬上看到大大地招牌太洋,非常方便阿!!




整體而言,我覺得Hotel Taiyo真的很適合背包客和預算比較有限制的旅人去住,再加上交通非常便利,絕對是下次去的首選阿!

補中一下,
再Hotel Taiyo門口直走會看到一間很道地的日式關東煮,大概營業到晚上11點左右,味道非常的棒,很適合配啤酒當宵夜!而且我們去買得時候還有買4送1,很便宜(但因為隔超過半年我有點忘記價錢了)。








Capsule Hotel   12/30(1晚)(網址)



幾年前曾經傳著一封mail,世界各地特殊的旅店,洞穴民宿、古堡旅館、海上民宿等,還有一個就是日本的膠囊旅館,那時看到感到非常的驚訝,世界上竟然會有這樣的旅店,也因為這樣讓我對膠囊旅館以了很多的期待。


膠囊旅館是日本非常特殊的住宿文化,起源為再地價高與空間少的城市,有些獨自公差商務或休息的人,需要一個短暫可以休息的評價安全環境,因此設立了一人一小格的獨立空間。過去膠囊旅館只有男生可以入住(原因我不清楚),到近年開始少部份的膠囊旅館有專門給女生居住的樓層,但和男生的比率還是有差。

同行的朋友聽到我要住膠囊旅館時,有人非常強烈的排斥,因為看起來有點像是停屍間和冰櫃...但是在我的堅持下還是安排了一晚膠囊旅館的住宿!



外觀就和一般的旅館沒有太大的差異,但特別的是門口有特別強調著AV可以24小時無料開放,每個人都能在自己小小膠囊中獨自享受AV.....



價位一個膠囊通常在2,400-3,000日圓(差異在是否有插座、電視等),有興趣可以上官網看。

Check in後他會給你一大串鑰使,包括鞋子、行李置物櫃和進入女生樓層的感應卡。
放完東西後我很開新的跑道我的膠囊,看到實體時真的有些愣住,真的有點像停屍間 囧



不過實際到裡面後發現,空間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小,甚至還可以在裡面翻滾一圈唷!
這就是有24小時播放AV的電視...



旁邊有遙控器可以控制燈光、聲音和選擇頻道。



還附上一些說明書。



膠囊旅館也有女生的澡堂,而且是不限時間的,隨時想要泡澡都可以去。
只是如果要上網的話,就一定要到交誼廳才會有wifi。交誼廳除了舒服的沙發外,還有漫畫、電動遊戲機!




說真的膠囊旅館體驗一次後,出非必要,應該也不會再去住了吧,因為同等價位可以有更多原的住宿選擇。但我還是很強烈建議,沒住過得人可以來體驗一下唷~~~(有興趣的話可以用下面的訂房系統試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