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熱鬧的清邁週日夜市與香蕉蛋餅


清邁最熱鬧的夜市就屬週日夜市了!
每週日清邁古城區在塔佩門(The Pae Gate )和帕邪寺(Wat Phar Sing)間的Ratchadamnoen路從下午開始就會封街禁止車道進入,讓這成為清邁最大的夜市。

待在夜市的短短幾個小時,遇到好幾組專業拍攝節目的外國人,可見清邁業是有多有名!



Gongkaew Hostel走到週日夜市大約10分鐘的路程,我們到時大約4點左右,攤販還在陸續布置中,但看著琳瑯滿目的商品和滿滿的攤販,可以想像為何別人說在清邁夜市別想走回頭路,因為根本走不完阿。


週日夜市吃的東西很多,有很多稀奇的食物。像是木頭的泡冰機、色彩鮮豔的蔬果汁和動物形狀的包子,當然也是有比較常見的甜點,像是水果奶酪等。





清邁是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在夜市中也有很多的藝術品,木雕、手繪紙傘、織布或畫作。




衣服、飾品和包包的話就不用說了,真的很好買。價格雖然便宜,但我覺得假日夜市的價格不是很好殺,同樣的商品每間價錢落差有點大....(不過清邁夜市很大,可能也沒辦法或比三家,所以在這買東西就看緣分了)。

大約5點左右街道忽然響起莊嚴的泰文歌,所有泰國人與觀光客豎然,暫停正在進行的動作。逛街的停下腳步、小販立正停下跟著哼唱,連在路邊按摩的人也全部都立正站好。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我們,看著所有人忽然莊嚴的立正站好,心裡有很多的困惑,但更多的是新奇感。

記得10幾年前國小放學時還要唱國旗歌,看電影要起立唱國歌;很意外在泰國的街道還能遇到這樣的景象。


天黑後我們找了間Tripadivsor介紹的泰國料理餐廳用餐,因為實在不怎樣我就不介紹了(想知道是哪間的可以私下問我XD)。

塔佩門和週日夜市有個中東婆婆賣的香蕉煎餅,很多背包客棧和網友都極力推薦。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沒有看到,所以就到塔佩門附近711門口,一個阿姨賣的香蕉煎餅,價位在20-40泰株之間。



我們點了EGG ROTEE和CHOOLATE ROTTE,感覺有點像是現煎蔥油餅的餅皮,中間再加上香蕉片和醬料。


份量滿多的,味道也很香。
只是吃了一口後我才想到,我遺傳我媽奇怪的特質,不愛吃熱香蕉 囧
但是聽我的同伴們都說味道很不錯唷~


逛到最後已經沒力氣走回民宿,就直接欄了嘟嘟車。
如果可以的話不要在泰國搭嘟嘟車,價錢會亂喊,而且態度都不是很好。回程時我們搭的嘟嘟車在大街小巷亂鑽,逆向又超車,感覺人都要飛出去了...。所以我建議還是有耐心點等雙條吧,單趟20元泰株,便宜又安全!

🌸小佳流浪旅行🌸

FB粉絲專頁  IG   

💌合作邀約:

shihia051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