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13 福隆沙雕藝術節,童年回憶驚奇之旅【2013 Sand Sculpture Festival in Taipei】


福隆沙雕節從2008年開始舉辦,每年都吸引10餘萬人以上的人潮,但我不曾去過。
到福隆海水浴場可以選擇搭乘火車、公車(台灣好行水金九線)、火車或自行開車。這次我是開車去,在還沒到福隆就開始塞車,好不容易抵達後面臨的是找不到停車位的窘境...

最後在小路找到私人停車位100元,但不容易出入,所以建議要去福隆的人還是搭乘火車或公車會比較輕鬆些。


從沙雕節開始第一週就念著要來參觀,但因為天氣因素一延再延。很慶興趣的時候遇到藍天白雲的大晴天,美麗的海洋、山景和沙灘讓人心情豁然開朗了。



今年福隆沙雕節以【童年】為主題,作者根據自己的回憶、想像或在地文化的特色創作以童年為題的作品。


我覺得這次最吸引人也最讓人感到共鳴的就是台灣老街吧!
以台灣觀光名勝景點為題材設計,各行各業的人在不同的角落努力進行自己的事情。




 英雄聯盟的超級英雄也吸引很多人停留。


展場也有許多著名的卡通人物,像是海賊王、天線寶寶、Elmo和老夫子等。

 



我沒經過看天線寶寶的童年,
但是小波水汪汪的眼神實在太吸引人了,怎麼能做的那麼傳神呢!!



影視明星區有江南大叔PSY、終極一班、披頭四和李安、少年PI,最近熱門話題的主角都有出現在這次的展區中。





這次沙雕作品滿多的,但其實最吸引我的是【小女孩的夢想婚沙】和【火車】。

每個女生小時候都會對愛情和婚姻有美麗的憧憬,期盼有像公主般的甜蜜童話故事,【小女孩的夢想婚沙】就表現出小女孩對未來婚禮和愛情的期待,很喜歡小女孩期待和天真的眼神與表情。


【火車】這作品的小孩無表情,表現有些陰暗,會讓人很想知道他在想什麼。沒看簡介前,我以為這作品是要表示人格分裂或現實與幻想差距之類的議題,結果作者只是要表示他從小就很喜歡搭火車,有機會就想搭火車旅行,知道後讓我有些失望...


2013福隆沙雕節從5月4日到6月30日,活動即將進入尾聲,有興趣要前往的人要把握這周最後的機會了唷!


交通資訊:

1.火車:搭乘火車至福隆車站下車,火車班次可參考台鐵網站
2.公車:台灣好行水金九線,參考網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