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景點|油桐花祭,五月雪真是浪漫!


每年45月不能錯過的就是油桐花!
記得去年到承天禪寺時整片綠油油,連個桐花影都沒看到,心情非常鬱躅。很幸運今天去的時候看到盛開的桐花,風吹起時桐花紛飛的感覺真的好浪漫!
土城桐花節時間是4/13-5/12,今天我去的時候花況盛開,
如果要欣賞桐花要趁下週平日趕快去看,到週末就有可能看不到了。

永寧捷運站3號出口有接駁車,
主辦單位說會依情況進行交通管制,因此建議要去的人搭乘接駁車。
不過我早上8點多到永寧站時就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主辦單位應該要多安排接駁車的班次...


大約15分鐘車程就會抵達南天母廣場,
下車和上車是在同樣的地方。




土城主要兩個欣賞桐花的地方,分別是往承天禪寺和我桐花公園兩個步道,
這次我是從南天母廣場往承天禪寺的方向走。可以選擇走馬路(比較近)或是走沿溪木棧道,
我是選擇去走木棧道,回程走馬路。

一走進沿溪木棧道就覺得心情很好,
有各種植物與特有種,溪中還有魚唷!


木棧道兩旁偶爾會出現油桐花的蹤跡。


這邊的不能進入溪中戲水,
雖然深度不深,但深藍色溪水還是讓人感覺暗藏什麼危機。


桐花在溪水中漂浮著,
又是另一番美感。


約走15分鐘左右會抵達木棧道的出口,會有往承天禪寺的指標。
看到許多背著登山包包的叔叔阿姨往天上山的方向走,
有個阿姨跟我說往上走會看到一個廟和茶園,還有很多的桐花,非常漂亮,
我就往這條路走。

往前走幾秒鐘,就可以看到滿地的桐花,
完全沒有其他的人潮,可以盡情享受這份寧靜。


沿著小坡上去,
看到紛飛的桐花雪,真的好美!!(不過拍起來有點不真實...


這邊應該是當地人的菜園較少人行走,
即使是掉落在地上的桐花,形狀也相當完整。
 


有個叔叔說,
你把雙手伸開,如果可以接住飛下來的桐花,那妳就會很幸運。
我就把手伸出來,馬上就接住了!
結果........手都是黏黏的花蕊 

在這巧遇一隻狗狗,開心的咧!
下次我也要帶醜醜來~~


繼續往天上山的方向走,
這走路的人都是有小裝備的,看看自己什麼都沒帶,往上走好像不大好就折返了。
回家後查資料才知道,天上山是土城最高峰,也是台灣的小百岳,心裡os,還好我有折返!!

土城一帶有很多往天上山的登山步道,
承天禪寺旁也有一個。
不過我會推薦從木棧道出口出來的這個,人潮較少也比較平緩。
等下次裝備帶齊全點再來征服!!


竹子開花


下來後換往承天禪寺方向走,
可能還是來晚了,如果再早些應該會更美!


土城桐花真的很美,
建議要來的人可以早點出門,人潮會少一些。
美麗的桐花明年見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