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麗的東勢。我的家


印象連續好幾年的過年都是雨天或陰天,難得今年過年是充滿陽光又溫暖的冬天,回東勢過年的時候帶著相機到處走,在陽光下感覺周遭的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不知道是因為好天氣,讓這裡變美了?或是是我的心境改變了?我發現原來東勢是那麼美的地方,在我回家的道路上,有很多我忽略的美景;新社在一年一度的花海之後,道路旁的櫻花也齊放;颱風和雨季到來時,總在新聞出現的松鶴部落,平時也有著很寧靜的美....。

東勢家的後山,小時後會一群人去這裡爬山,還可以跳到溪裡玩水。但從小就聽過很多他的傳聞,這裡的大蜘蛛會咬死人、這裡有石油、這裡是台灣非常大的彈藥庫......但這些是不是的,我想也沒人能知道吧。但有個真實的故事是,之前在某次颱風水災的時後有一個外國人在這裡暴漲的溪水中被沖走了,至今下落不明,從此我在這散步都不趕走遠。

這個涼亭,我從沒看到有人在這裡坐著。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一直想到我在當兵的朋友,過年團圓的時候他就這樣被關在裡面。


冬天是芒草的季節


共生


原來這種花叫馬格麗特,我到最近才知道。



文心蘭


花開了




夕陽還是日出?或許只有日日夜夜在這的你們記得吧。


自由
小時候,每年過年返鄉回心裡都會有些許的抗拒和排斥,小時候覺得回家很無聊,沒有電視和電腦;長大一點則是開始厭倦傳統習俗的拜年,家族中小孩表現的比較,在台中讓我覺得很不自由。開始工作,開始流浪之後,漸漸的我發現,其實真正的自由是來自內心而不是外在,心的自由可以接受更多的差異性,看到更多的美好。


也許,
不用是名勝或達人推薦景點,當真正靜下心時,就會發現有許多不起眼又美麗的地方,或許這個世界,正等待著我們停下腳步去發現與欣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