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放空自助旅行(5)-關島美食介紹


因為佳的懶惰,默默的停稿了好久,最近下定決心要把所有欠的文章通通補完,這次就先來說說關島的美食!
關島真的是一個渡假的天堂,有美麗乾淨的海、便利的交通、浪漫的教堂、安全的治安,還有來自各國的美食料理!在地理位置上,關島是屬於太平洋的小島,鄰近日本,所以島上充滿了當地原住民的查莫洛與日本的文化,在路上也可以看到很多的日本人,所以關島有很著名的日本料理!奇妙的是,關島又是屬於美國的領土,美國的一州,所以也有很多美國連鎖的美式食物!

每次出去前我都會把行程規劃完成,但是實際出去後卻又會大大的把行程重新改一次,不過不論怎樣,預定好要吃得美食就是一定要吃阿!!像是查莫洛夜市的烤肉飯、Tony Romas的洋蔥圈、藤一番拉麵和餃子、Capricciosa義大利麵還有一場豐盛的海產Buffet


所以這篇就來介紹這些美食囉!

莫查洛夜市烤肉飯

關島的原住民查莫洛人現在仍是關島的主要居民,每週僅有星期三一天會有夜市,聽說現在星期五開始也會有夜市,但是規模和熱鬧的程度,還是星期三比較讚!交通的部份,只要從任何一個站牌搭到GPO購物中心後,轉搭夜市專車就會到達囉!

其實烤肉飯在很多地方都買的到,但是來夜市就是要吃到地的烤肉飯!在食物攤販區會看到兩間在賣烤肉飯的路邊攤,肉都是現烤的唷!至於要吃哪間,兩間都有人推薦,兩間也都有負評,所以我就直接排隊買看到的第一間烤肉飯!



烤肉飯滿奇妙的,有點像是自助餐,A區像是小菜類,可以選一樣;B區和C區我就不戶區分,我覺得都是肉....分別可以選兩樣。最後還可以選擇飯,要普通的飯,還是要關島特有的紅飯。

關島就像其他的島嶼國家一樣蔬菜比較少,這邊是以肉食為主,所以是偏向肉食主義的人來關島真的很幸福,雞肉、豬肉、牛肉、海鮮什麼都有!只是味道我覺得偏普通.....但他的豬勒排算還不錯,烤牛肉串和烤豬肉串也不錯!


Tony Romas
以前在台北也還有Tony Romas的連鎖店,但是在2007年時也歇業了,有很多的人到了關島就會特地去尋找Tony Romas的豬肋排。在關島有很分店,在蘭花飯店(Royal Orchild Hotel)的2F!去之前最好先訂位(可以請你住宿的飯店幫你撥電話,你自己和餐廳訂位),像我們傻傻的沒訂位,在門口等了快一個小時!



終於等到我們後好開心,可以吃好吃的美式料理了!
到關島前有作功課,有人說Tony Romas的牛排是地雷,容易烤到很硬最好不要點!但是抱著來都來了,就試試看吧的心態,點了比較小size的牛排,6分熟!上菜後,好好吃阿!!!還好我沒有放棄你!


豬肋排的價錢是用隻算,記得有分9隻、12隻...等。本來擔心12知會不夠吃,但發現他的份量真的滿多的!每一隻都肉好多,骨頭很細,肉質也不會烤的跟豬肉乾一樣硬,也不會像肉絲一樣軟,再配上甜甜的汁,好好吃唷!


再來是讓我相當出乎意料的洋蔥圈。
國外的洋蔥圈都不會像台灣的洋蔥圈吃不到真正的洋蔥,關島的洋蔥圈裡面是厚厚的洋蔥,不是吃了會辣、會流淚的那種,是甜甜的洋蔥;炸酥的外皮不會太乾、也不會太厚,再加上鹽巴,讚!

而且這洋蔥圈不是一圈一圈的剝下來吃,因為其實她已經完全的年在一起,要用刀子把她直接切開,一團一團的吃!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洋蔥圈!


Tony Romas的奶昔也很棒,聽說如果跟除時ㄙㄞㄋㄞ一下,跟他說,我要吃OREO口味的奶昔,有的廚師會特條給你!但因為我們幾個不夠可愛,ㄙㄞㄋㄞ失敗,只好乖乖的點普通的口味我記得有草莓,其他的有點久遠我忘了....味道還算可以囉!(還是很想喝OREO口味)


他的甜點其實不多,我們點了布朗尼。熱熱的布朗尼配上冰淇淋,好甜....算普通!



藤一番拉麵


關島因為地緣關係和日本有深厚的淵源,在路上日文和英文幾乎是關島都可以通行的語言,自然在這日本料理是不可少的,而藤一番拉麵又因為價錢和美味而著名。藤一番拉麵是日本的連鎖拉麵店,在關島有兩間分店,一間在GPO賣場的隔壁,另外一間在奧瑞格飯店(Outrigger Hotel)的對面,Holiday Resert(很多華航精緻旅遊搭配的飯店)的隔壁。


藤一番拉麵的價位大概是7-10美金,在關島算還滿平價的。因為沒有很餓所以點了最普通的燒肉拉麵!黃金蛋的味道還不錯,麵真的很Q,但是湯頭偏太鹹...如果說來關島為了要吃平價一點的食物省旅費,那可以來吃吃看,但如果是想要吃美食的話..........還是回台灣吃拉麵吧!


網路上有可以列印免費餃子的折價卷,所以我特地從台灣印了好幾張下來(藤一番餃子兌換)!但其實關島的DM和旅遊介紹中,隨便都可以剪下餃子的免費兌換卷。

本來以為他就跟鍋貼一樣,但這種餃子裡面的肉好多,皮薄薄的,很好吃!但是吃到後來真的吃不下...但說真的我覺得煎角比拉麵好吃!


Capricciosa義大利麵


Capricciosa是美國知名的義大利麵連鎖店,世界共有145間連鎖店,台灣也有3間分店,但其實我是到關島才第一次聽到這間店。關島兩間分店分別在K&P二樓和皇家蘭花二樓(Tony Romas隔壁)!有很多網友都說,雖然同樣都是義大利麵,同樣都是墨魚麵,但關島的特別好吃,是有沒有那麼神奇?



我要說這是真的!

之前有一次在馬來西亞ProviLion地下室看到Caprocciosa好開心,進去後發現沒有我期待的墨魚麵,義大利麵的口味真的也沒有很好....好想飛到關島再吃一次墨魚麵!!

這邊的牆上都是手繪的畫,很像讓人有置身在歐洲的感覺。廚房也很特別的適用透明玻璃的方式,外面的人看得到在主菜的廚師!



先來介紹他們的pizza

他們的pizza是薄皮得,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快就飽到吃不下別的東西!而且他們的起士好濃好香阿~~~


再來是重點墨魚麵!
在台灣我有吃過墨魚麵,但覺得稀稀的,味道都沒有進去麵裡面;或是有種腥味!因為墨魚麵吃了之後牙齒會很黑,要清有點麻煩,所以在台灣我都不會去碰墨魚麵的!但是既然到了關島,看到那麼有名的墨魚麵,一定要來嚐一下阿!

關島Caprocciosa的墨魚麵真的好吃

他的醬很濃,吃了就會有吃墨魚的感覺,但是那個味道不是腥,麵條也很Q!這樣一大碗大概可以三個人分~~所以來關島一定不要錯過這個好吃的墨魚麵阿!


還有,Caprocciosa的起士給的好大方!本來想說在義大利麵上加點起士粉,送來後發現,竟然是小的起士塊耶!一次就給這樣滿滿的一晚,結果我們還給他要了三次滿滿碗的起士~



最後,
吃完墨魚麵一定要做一件事情,

就是................


寫著寫著我都餓了。
希望有日可以再回到關島去享受這些美食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