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司馬庫斯DAY3



第三天一樣五點起床。
這是一大早的喜樂山莊。

有好大之蜜蜂的向日葵


涼亭


五星級而且View超好的的廁所




五點起床是真的有點累,但是看到漂亮的山和天空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這三天來我不斷的跟小可說:我好喜歡這,我好想要呆在這裡不要回去。

小可說:可是這裡連7-11都沒有耶。
我說:沒有關係,我甘願!
真的好想要在這種地方一直住著唷!






早餐過後有一段的自由活動時間讓我們到處照相,

接著就是到Ko Rwu生態公園,在路上看到一種樹皮,叫做黃麡。
以前他們受傷都是吃這個,傷口就會好。我吃了一口,好苦!




到了生態公園裡面,樹上掛了一條很長很長的繩子,是做什麼用?

要像泰山那樣在樹中間盪來盪去。我ㄧ開始看到的時候覺得怎麼可能,繩子那麼細耶...
不會摔下來嗎....但是真的可以。



接著開始有男生嘗試,我本來以為這很難會有很多人摔下來,
可是每個人都好穩,完全沒有人摔下來.....



然後我又盪了一次,結果我成了今天唯一一個摔下來的人,屁屁好痛。


接下來JumuLahuy教我們做陷井。




之後就是射箭。
以前大學學了兩年的射箭,這是第一次在外面射箭,感覺好high!!





上完射箭課後就要準備回部落教室進行結業。


在分享的時候,第三組的一個男生分享還放音樂,好感性。看不出他是那麼感性的人...
害我都哭了。




這三天的感觸真的很深,從他們對部落的用心經營、合作、認真的生活、對土地的尊敬等等,在以往的觀念總是人應該要賺錢才能夠有更好的生活,要有更好的生活往往需要不擇手段,很多人在開發土地的時候都想著怎麼樣能夠獲得最多的利益而忽略了對土地的保護和永續經營,

但從他們身上看到未了土地他們堅持他們的原則,發展自己的特色與保留原住民傳統的文化,因為他們的堅持我們才可以看到這麼充滿原始風味的泰雅文化與自然生態。

很多時候看事情不可以用單一的角度去看,換一個角度去看會有更多的體悟。



這三天下來真的有很多的感觸也有很多的感謝,
要感謝小可可當初說:為了小佳的夢想,我要排修,毅然決然的就排修而且報名了,
我真的超感動的。
還有這幾天跟我同一組的珮慈、慧姍和冠宇,還有很辛苦的佩涵,
因為有你們所以這幾天真的玩的很開心。



還有這幾天一直很辛苦為我們導覽且告訴我們很多故事的LahuyModoJumu




還有佩涵,下次我要跟你一起去鎮西堡。

Ayumi,要記得找我出去玩唷!

我一定再回來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