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園區


大概5年前我們家就一直說回東勢的時候要找機會去鞍馬山,秋天的時候要去鞍馬山看楓葉,過年得時候去鞍馬山煮火鍋,就這樣我們說了好多年,今年終於決定要在端午節的前一天去鞍馬山。

我在網路上搜尋鞍馬山搜尋不到太多的資訊,後來無意連上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網頁才搞懂,原來鞍馬山是在要去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路上,但其實大致來說這段路都可以通稱是大雪山,和平到鞍馬山中間有許多的森林步道可以走到大雪山。


早上六點起床,六點半從東勢鎮上出發,在沿途中看到有很多騎腳踏車的勇者,23K賞鳥平台的地方看到有一群人坐在地上做了一排,架著腳架和大砲,身上包著厚厚的棉被和穿著厚重的大外套,不知道這邊有什麼樣的鳥類。



沿路上一直看到一種很漂亮的花,有的長在普通的草叢中,有的生長在峭壁上,有的在懸涯上,看來他的生命力真的很強...。回家google了一下才找到她真正的名字,她叫做毛地黃,是有毒的植物,誤食過量會腹瀉死亡.....(果然月漂亮、月鮮艷的植物,就越有毒,還好沒讓我們家的狗亂吃東西)。


我們車子一路往上開,開到49k的小雪山下車,前往傳說中的天池。上天池前會先經過一個觀景台,這裡的視野真是讚阿!



這段路說遠也不遠,只是坡滿抖的,才7點多太陽卻好大,全身的汗狂流,我大概把一個月的運動量都走完了吧 ..




傳說中的天池,抵達的時候有一點點的小失落,但印象有人來這邊的時候遇到缺水,連水都看不太到只看到石頭,比較起來讓我覺得欣慰多了。


涼亭,這天就只有我們而已。


阿楞:三等控制點是什麼?我:..................我也不知道耶。


天池附近看到一種很漂亮的小鳥,而且不大怕人,停下來讓我拍照拍了一陣子。




回程的路上遇到要拜拜的人,或是要掛香?


下一站48K觀景台,應該很快就到了吧,觀景台應該就是跟天池附近那個一樣。


但是..............................這個觀景台.........讓我們走了少說40分鐘阿~~~~~~~~~~~~~~~~~~而且又高、又抖、樓梯又很多






這2600公尺的風景真的好美好美!所以回程沿路上,別人問我還有多久到,我都會說,快了快了,再3分鐘!因為如果不堅持走上去真的會後悔!回程雖然肚子餓,但是比較有心情慢慢走,慢慢欣賞這邊的風景。





很累又很熱的洪阿醜



下山後每個人都吃了兩顆粽子.......回程沿路上就看到漂亮的地方就停下來拍照,大雪山這條路真的很漂亮,而且不會非常的擁擠,從東勢到49K處大概只要一個小時,算是非常近,所以有機會可以來這邊走走。


這是很有名的鳶嘴山登山步道,之前聽外公說有人去這邊爬山,有一段路是要爬繩鎖,邊爬邊哭...網路上也有很多人爬了之後就說,這地方一輩子爬一次就好了。但我想我這輩子可能都不會去爬這條路....

路上有著小心台灣黑熊出沒的警示,沒想到在開車到的了得地方會到達台灣黑熊的出沒地帶。


鞍馬山附近有很多人賞鳥,再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這個很大的天然瀑布。可惜的是因為路上車很多,沒辦法好好的拍出像絲絹的感覺。



大雪山沿路的風景都很美,如果不去走大2600公尺的觀景台,就把車子停在路邊欣賞山景也不錯。每次看到這樣壯麗的風景就會覺得,人生也不過就是如此,計較那麼多做什麼,所有的煩惱都會瞬間消失。




下次再來這邊,就換去走森林步道去看神木囉!!!!!最後來幾張阿楞~~~阿楞真的是很好的model,只是傻了點!













留言